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

公益资讯 2016年06月30日 17:52 A-A+

2016年6月“中国好人榜”榜单。【查看榜单】

  新华社杭州6月30日电(记者黄筱)中央文明办30日在浙江舟山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据了解,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群众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71万多件,参与活动3833万余人次,留言13万余条。很多品德高尚、精神感人的好人故事被网友点赞、转发,其中很多基层共产党员的故事更是让人为之动容。

  河南籍维和战士申亮亮在爆炸瞬间推开战友英勇牺牲;甘肃大爱医生宋巍临终捐献7个器官救治6人;山东巡线工人李怀成、张义通坚守偏僻大山巡线16年;安徽退休教授张盛彬20年默默忍受病痛著44万字学术经典;湖北“愚公支书”王光国7年带领村民绝壁凿路脱贫致富;四川骨科医生梁益建潜心钻研业务30余载,让上千驼背患者挺直腰杆;贵州八旬老兵何文勋守护深山国防工程40年,一诺千金保守党的机密;陕西志愿者周丽晨8年帮助被拐卖儿童寻找家人,帮50多个家庭实现团圆梦……很多网友感慨,这些共产党员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排头兵,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先锋模范,为全社会树立了标杆。还有网民留言,无数共产党员扎根一线、坚守平凡、默默奉献,让社会充满温暖和力量,将激励越来越多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