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7月109人上“中国好人榜” “抗洪好人”群体引人关注

公益资讯 来源: 新华网 2016年07月29日 16:48 A-A+

2016年7月“中国好人榜”榜单。【查看榜单】

2016年7月“中国好人榜”榜单【查看榜单】

  新华社石家庄7月29日电(记者曹国厂)29日,中央文明办在河北省承德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正式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109位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在7月份上榜的“中国好人”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近期在各地抗洪抢险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后20多次抱着土袋潜入4米多深水里堵管涌却再没能上来的芜湖老党员王能珍,积极参与抗洪防汛不幸被洪水卷走的安庆好村民章季兵、李成舟,参加防汛抢险不幸因公殉职的黄石女干部李连,顶着特大暴雨救援群众120多次的石家庄“爱心救援队”,冲在抢险第一线而身受重伤的南泥湾灌区管理处主任李进……这些身边好人在关键时刻用热血、汗水甚至生命,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好人。

  本月被网友热情点赞的身边好人还有:30年匿名捐款扶困助残的天津民警杨军,34年助学930名贫困学子的广东“肉铺老板”邓卫星,26年照顾瘫痪保姆的重庆社区居民李绍光,三闯火海救出24人自己却被烧成重伤的河南“救火英雄”王锋,坚守深山教学28年的海南乡村教师符程庄,扎根陕西基层50余年的植保专家胡作栋,兢兢业业养路20年的宁夏普通职工张永贵,为守承诺不惜变卖资产的湖南“好老板”陈玉成……

  据了解,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83.5万余件,有3800万多人次参与活动,留言逾12万条。很多网友感慨,凡人善举情暖大地,身边好人灿若群星,他们展现了时代主流,传递出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