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合和承德 德行天下——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北•承德)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公益资讯 2016年07月30日 13:10 A-A+

  (央视网记者 郭婕)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河北省文明办、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明办、承德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中国好人榜七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与729 日在河北承德隆重举行。

承传文明,德行天下,这样灼热聒噪的七月里,来到避暑之城与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倾听他们的故事同时,感受道德的力量,宛如一缕清风安抚浮躁的心。

 

随着《积善承德》为我们来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揭开了本次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名单。我们看到了承德这些年来道德方面的耕耘与收获,领略到许许多多的好人无言的大爱和坚实的脚步为我们留下隽永的身影和感人故事。

1

市委书记致辞

 

做一件事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坚持做一件事做一辈子才了不起,刘桂云她多少年来如一日坚持照顾着脑瘫的丈夫任劳任怨。然而上天并没有眷顾这个稍弱的妇女,婆婆也瘫痪了,刘桂云并没有就此退缩被打败,她依旧坚持的照料丈夫并毫无怨言肩负起了对婆婆照顾的重任。由于长期的照顾病人她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现在丈夫去世了,她忍受自己颈椎问题继续照顾着瘫痪的婆婆,刘桂云现场她对主持人说道,她这辈子做到了对于她的丈夫无怨无悔。孝老爱亲,亘古不变的人性之美,是他们用人间大爱,温暖亲人的心灵,延续了中华的美德。

2

孝老爱亲好人丁玉龙、刘桂云、栾金颖接受主持人采访

2016522中午,王瞳瞳在避暑山庄游玩时,恰巧看到水心湖中一对落水母子。在周围群众大声呼叫、手足无措之时,他什么也没有想,来不及摘掉眼镜、拿出手机便跳入湖水中,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母子。上岸后,在确保了母子的平安后,悄然离开并未留下姓名。一位目睹了整个事件的热心市民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了整个事件,并且第一时间发到微信朋友圈,通过网友的力量找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少年王瞳瞳,王瞳瞳说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而已,下次有这样的情况,在他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还会伸出援救之手的。只是做了应该要做得事,但危难见真情,正是他们对面他人危难时刻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知险而上用行动释放着人性之光照耀温暖着每一个被需要的时刻。

1

见义勇为好人王瞳瞳、郝明洋、付海军与主持人现场交流

 

在活动现场中一位军人感慨到,这些典型事迹让他很受鼓舞,被他们的崇高品质和优秀美德所感动,并在活动现场对他们敬军礼致以真挚的敬意。是啊,这些光芒的身影都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物,他们只是踏踏实实过着自己生活,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物而已。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他们凡人善举真情温暖构建好人之城。

一直以来,承德市始终坚持把道德模范评选和“身边好人”推荐活动作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先后涌现出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0 位省级道德模范,共37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评选出“最美承德人”40位、“承德好人”200名,县区好级好人1500余名。承德这些凡人善举体现了承德市民良好风貌,在未来承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心掬得满庭花、文明花开满园春。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