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德行天下 情满人间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湖南 湘潭)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公益资讯 来源: 央视网 2016年09月30日 15:55 A-A+

  (央视网消息)湘中灵秀千秋水,天下英雄一郡多。这里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中国红色文化的摇篮,一代领袖毛泽东、开国元勋彭德怀、开国大将陈赓都诞生于此。在祖国六十七周年华诞前夕,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湖南省文明办、中共湘潭市委、湘潭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明办、湘潭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中国好人榜9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湖南湘潭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中央文明办发布“中国好人榜”9月入选名单——共有102位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中国好人榜”九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中国好人榜”九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今年5月2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内科护士、见义勇为中国好人苏珊,在列车上用一根自制氧气导管抢救病婴,书写了一段妙手仁心的传奇。当现场主持人问她,是否想过如果抢救过程出现什么意外会不会连累自己时,这名勇敢的护士这样回答:“我对自己的技术和判断有确切的把握。更重要的是,我没有时间想那么多,如果一个医护人员在抢救病人之前,总是分心,先考虑自己的利益,那他就不是一个好的医护人员。” 知难不避,是勇;胸怀大德,是义。苏珊坚定的声音,赢来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见义勇为好人苏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平接受主持人采访

见义勇为好人苏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平接受主持人采访

   “法律不应是呆板冷冰的,而应是灵动的、有温度的。”今年58岁的郑子昆,是湘潭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检察员。从事检察工作20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对法律的信仰,勤勤恳恳地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办案过程中,不管对象是谁,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秉公办到底。他的执着,不仅树起了法律的权威,也树起了老百姓对司法的信心。勿忘初心,兢兢业业,奉献自我,服务大众。从检28年,郑子昆坚守了自己的信仰。

  百善孝为先,大爱心手连。尹志明,湖南湘潭岳塘区岳塘街道木屐塘社区一名普通居民,用39年无微不至照顾盲夫,用柔弱双肩为家庭撑起一片天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情比金坚,什么叫做责任与良心。

 

美德少年为“中国好人”代表献鲜花

美德少年为“中国好人”代表献鲜花

  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友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14万件,推举产生并集中展示候选人901人。这是一次宣传弘扬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高尚精神的重要活动,更是一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起来”“活起来”、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中国好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与我们一样平凡,却更坚韧地行走在苦乐交织的路上,一步步攀登道德的高峰。让我们记住他们的故事,记住他们带给我们的洗礼。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好人精神”不断传承,发扬光大,传颂中华。(记者 王雨青)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