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油城开满道德花
——中国好人榜10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新疆·克拉玛依)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3日 18:07 A-A+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合影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合影

  (央视网消息)“助人为乐,扶困济贫;见义勇为,弘扬正气;诚实守信,有诺必践;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孝老爱亲,守望相伴,让我们一起,以大爱之心,立大善之德。树身边楷模,做中国好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播道德正能量。同奏油城和谐曲,共圆百年中国梦”,全场观众在道德模范庄仕华的带领下一起大声宣读出这段有力量的“道德倡议书”,让初冬的克拉玛依份外温暖。

丰富的文艺节目歌颂好人

丰富的文艺节目歌颂好人

  11月3日在石油之城克拉玛依举办了“中国好人榜10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新疆·克拉玛依)现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明办,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克拉玛依市文明办、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中心协办。央视网、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对本场活动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

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肉孜麦麦提·巴克和市级道德模范木尼热·肉孜

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肉孜麦麦提·巴克和市级道德模范木尼热·肉孜

  敬业奉献:把一次选择,当作一生追求;把平凡岗位,做得无怨无悔。你们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了前进的动力,把寻常的事情做得有声有色,让平凡的人生放射出璀璨的光芒!向你们致敬!

  肉孜麦麦提·巴克是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采油高级技师,现任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自1994年成为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的一名普通的采油工开始,他就为自己定下了一个个前进路上的目标,并且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拼搏,迄今为止已成长为中国石油天然集团公司一名优秀的技能专家,并获得新疆石油管理局首届少数民族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克拉玛依市青年技术能手”,成为新疆油田首次技能专家评选中唯一少数民族技能专家。

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元清和自治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贺文华

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元清和自治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贺文华

  诚实守信:诚是你们精神世界的标杆,信是你们实践行为的准则。你们用“言必行,信必果”的追求,无愧天地,无愧他人,践行的是人间大道,守护的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善良天性。向你们致敬!

  张元清是新疆克拉玛依市一位从普通职工成长起来的女企业家,在4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始终把“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作为座右铭。她要求企业坚持“诚信第一、质量为先”原则,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件事,干好每个工程,要“负责任地做产品,绝不做豆腐渣工程”,建造了一大批省部级和国家级优质工程。

助人为乐好人薛钰和田厚平现场交流

助人为乐好人薛钰和田厚平现场交流

  助人为乐:“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正是你们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帮助那些贫病幼弱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你们,用无疆的大爱,显示了人生价值的所在,让爱与付出成为了社会和谐的主旋律,向你们致敬!

  薛钰是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金龙镇金华社区的一位党员义工,他十几年如一日,关心照顾孤寡老人、义务帮助困难群众的动人故事在金龙镇地区有口皆碑,向所有人展示了一个普通义工的高尚情怀……薛钰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十几年如一日的永恒坚持,别无他求。在薛钰的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党员义工朴实、无私的人生追求,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和谐、文明、充满爱心的美好明天.

全国见义勇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库尔曼别克·纳孜尔现场交流

全国见义勇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库尔曼别克·纳孜尔现场交流

  见义勇为:面对危难和死神,你们挺身而出,大义凛然!用瞬间的选择维护正义,舍生取义,你们用生命书写着自己的壮丽人生,昭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度。向你们致敬!

  2012年6月25日,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501路终点站等待发车期间,相距不足百米的东亭花园小区内出现火情,库尔曼别克立即用随车携带的灭火器投入灭火行动,并和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一起将火扑灭。见别人有困难,库尔曼别克总会伸手帮一把。他先后资助一位靠打零工、捡破烂为生的老人上万元,帮他度过生活困境。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军现场交流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军现场交流

  孝老爱亲:你们用善良、毅力和充满阳光的胸怀,坚强地撑起了一个家庭,即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却活得依然精彩。你们的孝心爱心,感人肺腑,感天动地,续写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文明华章,向你们致敬!

  刘军,新疆设计院原工会副主席,退休职工。面对家人,她关爱有加;面对生活,她坚强面对磨难。从成家那天起,她就悉心照顾体弱多病的公公和智力残疾的小叔子。面对丈夫突发脑出血,她日夜守护帮助丈夫闯过生死关,照顾偏瘫失语的丈夫至今15年。遇到有困难的同事或朋友,她总是及时帮助。她还担任克拉玛依市文联、石油文联戏剧家协会主席职务,为社会文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在克拉玛依“好人有好报”已成为社会共识,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庆典活动、节日慰问、参观游览、医疗保健等方面都享受到礼遇,每年市委市政府拨专款用于慰问道德模范,好人效应已经成为一粒粒种子生根发芽、结果开花,成为一束束光芒,照亮更多前行的路。(央视网记者 史海)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