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汶川抗震志愿者史业宽去世 捐献遗体作教学研究

公益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2月27日 09:42 A-A+

25日下午4时40分,患胰腺癌的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志愿者史业宽,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离开人世。生前,他已经决定捐出自己的遗体。

25日晚,四川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史业宽举行了简短庄重的告别仪式。告别仪式结束后,史业宽的遗体被送往成都大学医学院,将用于教学和研究。

在汶川地震中,山东退伍军人史业宽跟着部队来到绵竹汉旺镇,在那里参与抗震救援。2008年10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对参加抗震救灾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史业宽获得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纪念奖章。

“生前他就说过,要把自己的后半生都奉献给四川。”史业宽的家人告诉记者,捐献遗体是史业宽的决定,家人都尊重他,希望他走得好好的。

史业宽家人说,史业宽生病期间,不少当年他在地震时帮助过的绵竹村民和素未谋面的社会爱心人士来看望他,让他们很感动。(新华社成都 记者董小红)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