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小爱暖硅谷,一场充满情怀的慈善晚宴

央视公益圈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3日 12:06 A-A+

        北美时间8月18日晚7点,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携手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在硅谷圣克拉拉凯悦酒店,举办《水木湛清华·小爱暖硅谷》公益慈善晚宴,这是小爱也温暖基金第一次走出国门,精心呈现出一场充满情怀的慈善晚宴。

        情怀一:中国情怀签到处

东方红电话

        这一次的签到没有红地毯,没有大灯光,只有一张铺上宣纸、用毛笔签到的签到台。台上笔、墨、纸、砚,一个不少,忙坏了参与的外国嘉宾。人手一条的红色丝巾,也颇有中国风情。

        情怀二:深藏不露的善缘

东方红电话

        活动背景板不是喷绘板,不是电子屏,而是一面中国古典气息的手绘扇。配合上开场的提琴秀,也是颇有韵味。

东方红电话

        嘉宾席上的桌卡也不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一把写上“小爱也温暖”几个字的折扇。甚至每位到场的嘉宾都可获赠一把折扇,只愿嘉宾和孩子们能通过一场活动,开启慈善之旅,永结“扇”缘。

        情怀三:为爱而来的嘉宾们

东方红电话

        现场有具有收藏意义的艺术藏品,包括马贵仁大师的书法、著名央视主持人董浩的字画、田卫大师的画作《善积》以及“毛体第一人”张满堂大师的作品,所有拍品均为爱心捐赠。

东方红电话

        现场神秘嘉宾、旅欧女高音歌唱家马飞,以及央视天气预报主持人冯殊、中国网络电视台主持人单妍、《中国少年报》专业摄影师杨立群等都是免费爱心支持。歌唱家马飞更是推掉了高额商演,来到这里,为爱献唱。而现场晚宴由个人捐助,确保晚宴募集的其他善款都将切实用在孩子身上。

        情怀四:小爱纪录片,让孩子更懂感恩

东方红电话

        如今,城市孩子几乎什么都不缺,唯一缺失的可能就是匮乏感。小爱五次走进大凉山拍摄纪录片,呈现贫困山区孩子真实的故事,感动全场,让人更懂爱和感恩。晚宴结束后多位嘉宾询问纪录片链接,想让生活在美国的孩子能看到世界的另一面。

        情怀五:山区孩子也能为公益出力

东方红电话

        现场还有一副来自大凉山纪录片主角你各和沙英共同的画作《手牵手》,最后以1000美元成拍。让山区的孩子知道,他们也能为公益献一份力量。此次拍卖共募集到了数十万美元的公益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山区留守儿童和需要帮助的孩子。除此之外,现场还有数十位嘉宾主动捐款,美国索菲亚大学校长李巧云现场捐赠四年本科学费,邀请小爱推荐的贫困孩子免费、免试来此校上学。

        情怀六:趣味儿童拍卖,慈善启蒙从这里开始

东方红电话

        现场不只是清华经管学院的校友们的爱心拍卖,来自硅谷湾区的20多个小朋友也带着自己心爱的玩具、球鞋等物品参加了拍卖活动。其中一位小女孩历时五周创作的一副油画为小爱基金募集到了三百多美元的慈善基金。一位年仅4岁的小女孩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道:“我很想帮助山区的小朋友,可是我舍不得!”但是最后她仍然决定捐出自己所有心爱的玩具。此次慈善晚宴和公益拍卖的意义不仅在于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儿童,也在于让身处幸福中的孩子懂得给予与分享。

        情怀七:爱不分大小,都直抵心灵

东方红电话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已经为包括大凉山区在内的贫困儿童送去了三万七千多个二手玩具和小爱快乐包,快乐包里除了有孩子们最需要的生活用品外,还有魔方,跳绳,口琴及二手玩具。正如小爱基金的口号“小爱也温暖,让快乐传递”一样,快乐包不仅能传递玩具带来的快乐,更能呵护贫困孩子的心灵。

东方红电话

        正如小爱也温暖创始发起人安洁康总裁、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杜明辉先生分享所说,世界的温暖不是因为少数人的大爱,而是多数人想小爱,爱不分大小,都直抵心灵,小爱也温暖。

编辑:焦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