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5:13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老骥伏枥再奋蹄——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申世举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图1. 在民政事业工作了30多年的申世举,是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候选人物,退休后被聘为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镇长助理,负责老龄工作,成了王平镇2000多为老年人的“代言人”。(图/文 高万富 北京市老龄办)
图2. 申世举负责的王平镇敬老院由建国初期的旧房改建而成,1997年翻建敬老院时,面对专项资金不能及时到位、翻建难度大、五保老人急需临时安置等问题,他不分昼夜呆在施工现场,解决了数不清的难题。二年后,一座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的崭新敬老院拔地而起,五保老人喜迁了新居。
图3. 敬老院刚刚翻建完成时,内部设施仍需完善。申世举为节约资金,到镇里各单位争取支持,“借”来了会议桌、按摩器、脚踏车、跑步机等,没花一分钱,为敬老院添置了许多设施设备,使敬老院成为了集疗养、康复、养老、娱乐为一体的“夕阳红乐园”。图为申世举春节前装扮敬老院。
图4. 只要有空,申世举都会到敬老院,推着坐轮椅的老年人到庭院里晒太阳。
图5. 申世举帮敬老院的老哥们掰橘子,和老哥们在一起是他的一大乐趣。
图6. 帮助慈善超市把关“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质量,确保供应老人们的物品物美价廉,是申世举的例行工作。
图7. 申世举用一双腿走遍了王平镇的大街小巷。
图8. 申世举代表王平镇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春节的慰问金。
图9. 多年前,王平镇的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匮乏,虽有能人巧手但无平台施展。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申世举向镇政府积极申请资金,办起了王平镇老年人才艺表演赛,这一办就是十三个年头。
图10. 在王平镇的老年人才艺表演赛上,集总策划、总导演、主持人于一身的申世举总是乐此不疲。
图11. 王平镇2000多位老年人,他们中有的会唱歌、有的能唱戏、有人善书画,他们的才华和作品震惊了年轻一辈,谁也没想到邻家的奶奶拥有这么一副好嗓子,谁能知道隔壁村的爷爷写得一手好字。图为申世举在欣赏老年人的书画作品。
图12. 有人问申老,你都60多岁了,不在家享儿孙福,这掏心掏肺的为了什么呀?他说:“我也是老年人,我知道老人想要的是什么,我就是让他们高兴高兴,享受这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