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5:04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北京市“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李加山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图1.李加山,退休前是密云区五中的一名教师。多年来,在鼓楼街道党工委和石桥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李加山积极参与社区文化建设,成为了一名杰出的社区文化志愿者。(图/文卜向东 北京市老龄办)
图2. 2009年3月,石桥社区决定重新组建石桥艺术团,聘请李加山为总顾问。艺术团下设阳光合唱队,飞翔舞蹈队,民生曲艺队和创作组。图为李加山每周一、四下午在居委会大会议室带领合唱队练习新歌曲。
图3.李加山是合唱队的指挥、领唱,演出时他是独唱、男女二重唱演员,还是创作组的组长。合唱队多次在市区比赛中获奖,《北京日报》曾专门对石桥艺术团和李加山进行报道。
图4. 2010年以来,李加山创作了单弦联唱《学习科学发展观》、《三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就是好》、《社会劳动保障制度就是好》、《司法工作谱新篇》。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时,他还创作指挥了大型音乐剧《颂歌献给共产党》。这些作品广受好评。
图5. 除了创作单弦这种曲艺节目,李加山还结合社区治安巡逻实际,创作了京东大鼓《夸夸治安巡逻员》,结合计划生育工作创作了天津快板《计划生育好》和表演唱《老姐妹夸儿媳》等一系列文艺作品。
图6. 除了艺术团的工作,李加山还义务教社区居民跳“交谊舞”。
图7. 在密云区石桥社区开展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寒假社区实践活动中,李加山为学生进行辅导讲课。李加山说他愿意当一名社区文化志愿者,愿把教师的光和热洒向社区文化建设这片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