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5:03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打造老年朋友们的“伊甸园” --全国“敬老文明号”北京东城天坛公园管理处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天坛公园是北京市区内最大的陆地公园之一,每年吸引大量市民游客来此参观游览、晨练晚游,其中老年人是主要入园群体。公园管理处本着“优先、优惠、便利”的原则,竭尽所能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图/文 路士跃 北京市老龄办)
天坛公园里休闲的老年人。瞧,天坛公园成了老姐妹们天天相聚的“伊甸园”。
天坛公园是“北京市市属公园年票”的重要发售点之一,每年来此购买年票的老年人达到15万人。为了方便老年人购票,公园制作了年票购买流程图,坚持早上提前售票、中午轮班用餐、晚上延迟关门售票;同时设立现场咨询处,为前来购票的老年人游客提供热水、咨询、休息等。图为一位刚进公园的老年人自豪地展示北京市专为老年人制定的老年优待卡。
针对腿脚不好的老年人,公园主动询问是否需要轮椅,提供免费轮椅服务。
老年人来园以晨练晚游为主要目的,公园将柏油路面改为透水砖路面,设置了45处无障碍坡道和助力坡道,以及适宜健身锻炼的近百处铺装场地,并在健身场地周边设置便民挂衣杆200根。
公园设置的健身器材广场。
连老外都要到健身广场凑凑热闹。
2000米长的健身步道,也不乏年轻人的身影。
跳民族舞锻炼身体,成了公园健身场所的一道靓丽风景。
公园为解决老年人如厕问题,在全园14座卫生间中设置无障碍专用单间8个,在426个厕位中就有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座便器、无障碍厕位等113个,占总厕位的26%。
针对老年人的文化需求,天坛公园在东二门、北二门等老年人较多的区域设置展板,先后举办了“健康快乐享晚年、携手共建中国梦”、老年心理健康、坛庙文化展、龙文化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礼乐文化展、公园文化展等展览。
公园每年针对老年人举办一届“天坛杯”社区太极拳(剑)比赛工作,倡导和普及老年群众性武术运动,打造一张展示首都公园、首都市民良好精神风貌的都市名片。
“大爱无疆,孝行天下”,天坛公园管理处从细微处体现了“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公园也成了老人们不折不扣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