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年09月“芳菲绿色手绢计划”走进农安县明光希望小学

央视公益圈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12:15 A-A+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来到农安县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来到农安县

        2014年9月15日上午,省青联副主席、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来到农安县,重返自己出资捐助的前岗乡孙家村明光希望小学,给全校小学生上了一堂环保课,并由中基控股集团赞助为孩子们送来环保手绢。本次活动标志着“芳菲绿色手绢计划”环保校园行活动正式启动。

        “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是刘芳菲为绿色环保事业而做出的一项公益活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为此授予刘芳菲“旱地亲善大使”荣誉称号。

        走进校园,曾经的危房到捐资重建后配套设施完善的校舍。刘芳菲高兴地说:“重返校园,看到孩子们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我真的很欣慰。这次来学校,我给你们带 了新礼物,一份有关环保的礼物——小手绢。希望同学们为爱护树木,保护生态平衡,重拾手绢,养成绿色环保的好习惯。”

        刘芳菲女士在 校舍落成仪式时曾说:“我的祖父辈,他们的家庭条件非常不好,但是他们都通过读书改变了命运。我捐这所希望小学想告诉大家,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不求回报地 帮助你们学习知识,建一所新校舍。希望有一天,当你们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你们也能够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从高中起,我就捐款 给希望工程。捐建一所希望小学一直是我的心愿。心愿达成,我获得了内心的喜悦。这就是为什么当时没有让很多人知道的原因。时隔两年又来到这里,看到同学们 的一张张笑脸,看到他们刻苦读书的样子,我很欣慰。特别是这次能够将我发起的绿色手绢计划带回到我的希望小学里,觉得更加有意义。

        从捐建希望小学,到帮助延边果农卖苹果梨,再到如今的“芳菲绿色手绢计划”首站手绢校园行活动在省内举行,刘芳菲对家乡的浓浓深情也感染了很多人。“不论走到哪里,我永远都是吉林人,我热爱这片黑土地。只要家乡需要我,我随时奉献。”

        课后,刘芳菲将五款不同颜色的手绢发给明光小学的学生。240名小学生在五星红旗下郑重宣誓:“我们把绿色奉为梦想,把手绢作为舞动青春的旋律,从小事做 起,从身边事做起,一起加入环保行动,共创美丽校园、绿色校园。我们承诺,要用手绢代替一次性纸巾,为减少森林资源浪费和水土流失做贡献。孩子们挥舞着手 绢,现场变成了一片手绢的海洋。

        农安县前岗乡孙家村明光希望小学是刘芳菲女士2011年捐建的一所乡村小学。截至目前,共招收240名学生在校就读。

编辑:焦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