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志愿》杂志在京创刊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10:46 A-A+

  (央视网消息)经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批准,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管、主办的《中国志愿》杂志在京创刊。2017年4月25日,《中国志愿》创刊发布会在京举行。

  活动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等与会领导共同发布了《中国志愿》杂志创刊号,并为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创刊号及订阅卡。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主持发布会。

  据介绍,创办《中国志愿》杂志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志愿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新形势的需要,是促进国际志愿服务交流的需要。

  正式创刊后的《中国志愿》杂志栏目设置新颖,共分为“言论、时间、文化、互动”四大板块,下设卷首语、领导讲话、关注、城市行动、论坛等15个栏目,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并以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宣传志愿典型、汇聚志愿力量、共筑中国梦想为己任,引导和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更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成为中国风尚。

  此前,自2014年6月开始,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内刊的形式推出了《中国志愿》杂志,并定期向会员免费发放,目前共试刊11期(含英文专刊1期),累计发表文章382篇,其中报道先进典型132个,集中反映了我国志愿服务领域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受到了有关部门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热烈欢迎。

  《中国志愿》杂志执行总编辑魏晔玲介绍了创刊号栏目设置、创刊号内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社会工作》杂志执行主编闫薇作为友好合作杂志代表为《中国志愿》杂志创刊致贺词。重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范家龙、鞍山市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庞泽刚发言,分享阅读杂志的感受,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教授谭建光作为志愿服务专家代表分享了阅读杂志的体会。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李辉,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民政部社工司巡视员许启大,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以及中宣部《党建》杂志等媒体代表共计约120人参加发布会。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