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4年10月 "芳菲绿色手绢计划"从心出发图书手绢赠送仪式

央视公益圈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11:59 A-A+

        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是由主持人刘芳菲发起的环保活动,旨在号召大家重拾手绢,减少一次性纸巾的使用,保护森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据联合国统计,每人每天使用八次手绢,2个人一年可以保护一棵20年树龄的大树,减少60kg二氧化碳的排放,增加1吨氧气的释放,固化掉一辆汽车行驶16公里所排放的污染物。

从心出发图书手绢赠送仪式

从心出发图书手绢赠送仪式

        10月14日下午,由中华环境基金会主办、肥城市政府承办的图书、手绢捐赠仪式在山东肥城桃园镇晒书城小学举行。桃园镇晒书城小学坐落于著名的孔子晒书遗址所在地——桃园镇东里村,晒书城小学也是中国环保第一人,国家第一任环境保护局局长,原国务院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环境奖”获得者—曲格平老先生的母校,后由曲老捐建整修并题写校名。

        同时,这也是“芳菲绿色手绢计划”继由刘芳菲捐助的农安明光希望小学环保校园行之后的第二站。

从心出发图书手绢赠送仪式

从心出发图书手绢赠送仪式

        此次活动中,学生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讲述了他们眼中的环保,并指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的环保小细节。之后,举行了图书、手绢捐赠仪式。

        央视主持人、“芳菲绿色手绢计划”发起人刘芳菲向孩子们捐赠了环保手绢,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环保的好习惯。她说:“非常高兴这次活动能在曲老捐助的母校举办,给孩子们送一份环保礼物,意义非凡。

        这是一种传承,一种环保理念的传承。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所有孩子心中播下绿色的种子,也希望这个种子能够伴随你们成长,能在你们的心中发芽、开花、结果。希望你们当中有人成长为像曲老一样对中国乃至世界环保有卓越贡献的人。”

从心出发图书手绢赠送仪式

从心出发图书手绢赠送仪式

        本次捐赠活动,不仅是实践生态文明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动体现,也是培育广大青年学生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绝佳机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环保第一人曲格平老先生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把环保行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把环保行动和培养社会责任意识结合起来。

        同时,捐赠活动结束后,曲老与刘芳菲一起和孩子们在手绢的海洋中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校园行的第二站,走近校园的活动还会继续下去,用一种踏踏实实的推广,将这个微小的公益,绿色的理念根植在更多人的心中。深入到孩子们的身边,将绿色环保的手绢带给他们,将这份环保情传递给他们,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孙红烈院士、中国环境科学会理事长王玉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傅雯娟等领导同志。

编辑:焦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