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6年6月16日“芳菲绿色手绢计划 手绢进校园”在吉林启动

央视公益圈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7日 15:57 A-A+

法国

        6月16日,吉林省“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手绢进校园”活动在东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启动。活动发出倡议,要积极宣传使用绿色手绢,自觉养成使用手绢习惯,以实际行动加入到环保活动中来。来自长春市部分小学的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手绢进校园”活动由省教育厅、团省委、北京吉林企业商会、绿色手绢行动计划项目共同主办。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发起,计划用3年时间为全省小学生每人捐赠一条绿色手绢,从每天使用手绢开始,帮助学生养成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活动发起人刘芳菲上台与师生们共同分享了几则环保小故事。6名小学生上台现场设计自己的手绢图案。东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艺术团还表演了环保节目《记忆中的蓝色》,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多用手绢、少用纸巾,这就是在保护大树,保卫蓝天。今后我将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行动让空气更清新、让生活更美好!”东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5年2班学生熊佳琳说。

        目前吉林省共有112万名小学生,如果他们都养成用手绢的习惯,大约一年就可以少砍伐1.5万棵树木,这将是孩子们对环保作出的直接贡献。同时,活动的开展也是对吉林省建设绿色生态强省,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吉林的积极响应。

编辑:焦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