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鸿基金"爱的背包"项目走进安徽阜阳

央视公益圈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7日 14:47 A-A+

  (央视网消息)回顾此次安徽阜阳之行,每一位鸿基金工作人员都感受颇多。这来自于亲身实践后,为那些真实的人、真实的故事、真实的环境所感染。我们接触到了许许多多的留守孩子,他们表现的时而活泼,时而害羞,时而又好动,但一提到"爸爸妈妈",孩子们要么低头沉默,要么痛哭流涕……那些娇小单薄的身影,那些简单却发自肺腑的内心独白,那些感动在场所有人员的瞬间……有太多的难忘,为这次活动打上了一个小句号。但这不是结束,恰恰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对阜阳的留守孩子们来说是这样,对鸿基金来说更是如此。

  来看看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1、有位叫丁学娜的小朋友,今年七岁,住在阜南子母岗村。小姑娘看起来总是很羞怯,她拿出平时在学校测试的试卷,上面有几个很明显的叉号。只见她带有残障的母亲自责的说"我没上过学,连字都不认识几个,根本教不了她"。这时,小女孩说"我想让爸爸教我……"对于其他小孩很容易就可以做到的一件事情,对她来说却成了一种奢侈的愿望!

 

  2、7岁的小娜深深注视着放在床角的那双新鞋,我问小娜"那是奶奶给你做的鞋么?"小娜摇摇头:"那双鞋是给我三姐的,姐姐的鞋底破了一个大洞,先给她,奶奶说等收了麦子就给我做一双新鞋。"那闪烁的瞳孔中充满了强烈的渴望,因为她的鞋也很破旧了。六个孩子一起上学,一起成长,最小的小娜也是那样的懂事。

  3、我叫胡雨晴,今年11岁,上四年级,今天我收到鸿基金"爱的背包"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因为,就算是我的生日,也没有收到过礼物。我真的很感谢鸿基金那些大哥哥和大姐姐们。我也要告诉爸爸妈妈,你们不用担心我,我现在很开心,希望你们也开心、快乐。

  4、正在专心拆开纸箱的这个小姑娘叫曲美婷,是新乌江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当她收到爱的背包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里面的物品,也许,对于城市里生活条件优越的孩子来说,这并不算什么……但对于生活条件贫困的留守儿童来说,这份礼物是那样的珍贵、新奇。

  5、从小姑娘歪歪扭扭的字迹中流露出真情的感动,与父母的长久分离本已很痛苦,却依然能以感恩的心态去理解父母,关怀父母,多么懂事的孩子!远方的爸爸妈妈,你们看到了么?

  6、孩子们身上的裤子破了一个大洞,鞋子和裤管上沾满了泥巴,但他们依然穿在身上,这可不是城市年轻人崇尚的潮流。而是因为在这里,没有人会嘲笑他们。孩子们站在一起,天真的笑了,这一刻,他们和任何幸福的孩子没有区别。

  7、作为新乌江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陈苏阳在师生面前深情的读完写给爸妈的信后,一个人坐在角落,低着头沉默不语。信是他自己写的,坚持不让别人改。同事将他带到室外,轻声跟他聊,没说几句,孩子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8、正在上六年级的陈苏阳今年12岁,寄居在姨父姨母家。父母都在西安打工,带着苏阳的弟弟在那儿上幼儿园,每年只在春节回来一次,每次待的时间不长。苏阳曾去过一次西安,待了一个星期。他说西安比他想象的还漂亮,但问及是否再想去,孩子呜咽着说:"我不想去,我不想给他们添负担,他们还要照顾弟弟…"

  9、 跟孩子们在一起,你总会忘记自己的年龄。我们愿意走进孩子中间,我们愿意感受他们的快乐,我们愿意分担他们的痛苦,只要他们开心,我们必将全力以赴!

  10、临泉县高塘中心小学四年一班的教室里,有一张天使般的面孔,她梳着一头短发,中分的刘海儿,圆圆的脸蛋,一双澄澈的大眼睛。但当我们问到她的愿望时,她希望能快点过年,"奶奶说过年就能看到爸爸妈妈了。"说完晶莹的泪珠夺眶而出。因为她已经三年没看到爸爸妈妈了。

  他们只是众多留守孩子中的一部分,他们小小年纪,却都懂得礼让、承担、努力。爱的背包,作为一份温暖的关怀,我们希望它能陪伴孩子们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成长。

编辑:焦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