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公益资讯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27日 09:02 A-A+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5月26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广泛开展宣传学习道德模范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精心组织实施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大力倡导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激励亿万人民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要全面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坚持“群众评、评群众”的基本做法,有序开展推荐、评选、表彰各环节工作,树立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同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强的全国道德模范,形成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要把宣传学习道德模范贯穿评选表彰全过程,讲好道德模范故事,阐释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内涵,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模范、争当模范。要采取有效措施办法,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褒奖礼遇道德模范,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体现社会的温暖,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据悉,经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六家主办单位近日印发了关于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的通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通过群众推荐、组织遴选、集中宣传、社会公示、投票评选等步骤,评选出全国道德模范,树立社会影响大、感染力强、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榜样。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