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鸿基金发起人、理事长陈伟鸿:“做公益要‘有效’和‘坚持’”

央视公益圈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7日 16:48 A-A+

  央视网消息:

  他是陈伟鸿,央视《对话》节目主持人。除了主持,他还投身公益。昨天,陈伟鸿出席“2016闽商青年领袖峰会”,讲述他在公益方面的作为以及思考。

  从主持到投身公益

  “在中央电视台工作期间,我常接触公益慈善项目,起初只是以公众人物的身份参与,比如担任‘爱心大使’等。”陈伟鸿说,正是在公益活动中,他切身体会到公益慈善如光,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彼此。

  鸿基金创立于2011年,这是陈伟鸿长期思考和观察的结果。他说,成立鸿基金,有个非常简单的初衷,希望让自己可以更多地、更扎实地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得到多名企业家关注

  作为央视知名主持人,陈伟鸿与许多企业家有不错的交情。但一开始,他却做了一件违背“常识”的事。“我几乎很少跟身边的企业家朋友去谈鸿基金缺什么———虽然在起步的时候,肯定缺钱。”

  陈伟鸿说,有一次,一位重庆的企业家问他,鸿基金有多少钱?他特别不好意思地说,“才刚开始做,大概有十来万块钱吧。”对方就说,这不行啊,明天我让秘书给你打50万来。“当时,我觉得50万对我们鸿基金起步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特别的兴奋。”

  后来,鸿基金得到了柳传志、李东生等全国知名企业家的关注和帮助。

  用现代理念做公益

  长期参与公益的实践,也让陈伟鸿对商业与中国慈善的融合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他认为,公益慈善领域需引入一些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才能有更长远健康的发展。

  “希望鸿基金走得更稳一点,做得更专业一点,更长远一点。”陈伟鸿说,如今的他,更看重公益慈善的“有效”和“坚持”,这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源源不断的支持。

编辑:焦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