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7寻找方大曾公益校园行——东北农业大学

精神传承校园行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31日 17:07 A-A+

2017寻找方大曾公益校园行——东北农业大学

2017寻找方大曾公益校园行——东北农业大学

      为纪念卢沟桥事变80周年,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式,让广大高校学生铭记历史、珍视和平,20日,在中国记协的支持下,2017年5月20日“方大曾校园行”公益计划走进东北农业大学。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冯雪松以“寻找方大曾”为题,讲述了抗战摄影记者方大曾消失与“重现”的故事。

      方大曾生于1912年,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知名记者。他是卢沟桥事变报道第一人,《大公报》特聘战地记者。1937年9月,方大曾从河北发出最后一篇文章《平汉线北段的变化》后,再无音讯。冯雪松通过查阅地方志、访问知情人,辗转保定、石家庄、太原、大同等地,从碎片信息中还原方大曾生平事迹。

      中国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方大曾的故事和冯雪松寻找方大曾的故事,讲的是同一个主题――面向现实,深入实际,不畏艰难困苦,忠实记录时代,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鼓与呼,这种精神在每个时代都是必要的,更应在中国记者和大学生中弘扬。

编辑:舒猛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