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7寻找方大曾公益校园行——兰州大学

精神传承校园行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31日 17:01 A-A+

2017寻找方大曾公益校园行——兰州大学

2017寻找方大曾公益校园行——兰州大学

      2017年4月27日,由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纪录片导演冯雪松发起的“方大曾校园行公益活动”走进兰州大学。方大曾是“卢沟桥事变”报道第一人。1937年,经范长江推荐,他被《大公报》聘为战地记者,陆续发表了战地通讯《前线忆北平》《保定以南》《保定以北》等。“九·一八”事变后,他留下了很多反映抗日题材的摄影作品,1937年9月,他在河北战地失联。

    “方大曾校园行公益活动”从2015年9月启动,发起人冯雪松计划走进国内部分大学,以讲座、展演、交流会的形式,分享方大曾的传奇经历,重现抗战中一个人的命运和那段国家危急的历史。

    兰州大学是该项公益活动走进的第17所高校。在活动中,冯雪松从方大曾是谁、关注民生的摄影师、一个人的绥远之行、消失的战地足迹、家人的等待和我们的寻找等多个角度,展现这位战地记者的家国情怀,以及冯雪松寻找方大曾的心路历程。

编辑:舒猛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