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鸿基金空降阜阳 关注留守儿童

央视公益圈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1日 15:55 A-A+

  央视网消息: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壮年走入城市,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留守儿童。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 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

(开学了,孩子们很开心)

(给孩子们送“爱的背包”)

  一个背包 一份责任鸿基金理事长陈伟鸿带领鸿基金走进安徽阜南,同时,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月玲、宋城集团董事长黄巧灵,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以及阜阳市和阜南县领导也来到现场一起关注阜南的留守儿童,给阜南的留守儿童送爱心,他们将“爱的背包”亲手送到留守儿童的手中。阜南县全县现有留守儿童近8万人。留守儿童其实需要更多爱心走近他们的身边。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在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知、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鸿基金“爱的背包”希望把孩子们和父母的距离拉近,让他们的心里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理解父母,好好学习。

  开学了,我们一起努力学习!鸿基金理事长陈伟鸿说道:其实他们的心里很脆弱,需要和父母更多的沟通,所以我们准备了这样一个“爱的背包”。我们精心的准备 了这样一个“爱的背包”,里面核心物件是贴好邮票的24个信封,希望写信这种最朴实的方式成为孩子们与父母的沟通纽带。让孩子们可以把内心想说的话通过信 件表达出来,防止孩子们有跟父母隔阂等心理问题。背包内还装有可充电的手电筒,孩子们孤独怕黑,手电筒不仅鼓励孩子们勇敢,也能确保孩子夜间活动安全;1 本课外书,送书是因为有时候消除心灵的贫瘠比消除生活的贫困更重要;1本相册,相册可以帮助孩子们保存与父母的合影,同时每一个“爱的背包”的捐赠人照片 都放在相册里,让孩子们多一位朋友。

  鸿基金理事长陈伟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立基金会最初是被这些孩子感动,他们有的跟在爸爸妈妈身边长大,孩子一样的纯真和朝气,不能让爸爸的离开将这些 孩子身上最珍贵的特质磨灭,其实这些留守儿童最需要的是亲情和学习上的关爱和指导,他们也很需要心理上的疏导,没有安全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让世界充满 爱的队伍当中来,背包虽小,但是在孩子的心里就会感受到温暖,希望更多的人情系留守儿童,送去更多的温暖给他们。

  在活动当中最让大家感动的是活动现场百名乡村学校校长,他郑重的站在宣誓旗帜前说出誓言:“我自愿加入鸿基金关爱留守儿童校长联盟,并遵守联盟的一切准则。我会用心呵护孩子们在校生活的每一天,和孩子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用爱伴着他们茁壮成长!这是我的义务,更是一份责任!长江不择细流故能浩荡万里,作为联盟的一员我们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关爱留守儿童的道路上共同起航。使孩子们更加自信,勇敢,乐观。授人以渔改变世界,我们愿意用生命守护孩子们的每一个幸福瞬间!”

编辑:焦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