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公益学院:不忘初心,再次回归!

央视公益圈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7日 17:29 A-A+

  央视网消息:2015年6月1日鸿基金第一次来到这里,陪宝贝们一起度过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六一”儿童节,并与学校合作建立了长久有效的宝贝成长跟踪记录。

  运用“爱的背包”项目帮助留守儿童的同时,也将符合条件,家庭贫苦,品学兼优的宝贝纳入到微笑1+1助学计划的资助范围,完成他们的读书梦想。每年7月下旬会定期邀请(符合条件的)留守儿童来到北京参加萤火虫夏令营之旅。

  这次公益学院的厦门之行,让我们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

  因为路途的遥远,我们不得不在27号的凌晨四点出发,往返近9个小时的路程,依旧阻挡不了我们来到宝贝们身边的决心。

  在宝龙铂尔曼大酒店早上的大堂中,前去学校的学员们早早的就在这里集合,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到早起的倦怠,有的只是迫不及待出发的心情。

    

  升国旗,当宝贝们亲手为学员们系上红领巾,此刻站在红旗下的我们又增添了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只为了宝贝们脸上纯真的笑容。 

  爱的背包小课堂,作为爱的背包、微笑1+1受助对象、萤火虫之旅夏令营的参与者,3位宝贝用他们自己的感受讲述着在他们身上发生的感动和改变。夏令营的参与者丘希仪宝贝讲着讲着就哭了,不是因为难过,而是因为这段经历太美好了。

  随后我们的学员也将自己成长经历中的故事分享给宝贝们,希望他们在理解父母的同时,可以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成长道路上的挫折和困难。

  校园春季运动会,飞马队、雄狮队、猛虎队、神龙队,一个个霸气十足的队名,一个个气势磅礴的队呼,螃蟹夹球跑、呼啦圈、拔河,震耳欲聋的加油声,让学员和宝贝之间越来越有默契。

  活动结束后,宝贝们为学员们送上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亲手做的手工品和一封信,而这封信不是一封简简单单的信,里面有宝贝们写给学员的任务并附上了奖励和惩罚。

  结束后的拥抱和不舍,是因为真心的相处,真心的交流,真心的对待,真心的开心……

  这次的活动是由宝贝们和老师主持策划的,也是为了让学员们可以更加真实的了解宝贝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想法,而鸿基金的工作人员只是为了辅助大家。

   

  在回去的路上,大家纷纷的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鸿基金公益学院院长陈伟鸿老师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出席此次活动,但是也及时的给大家发来了感谢。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活动中的点滴让学员真实接触每一位宝贝,真实感受他们依旧持有的那份笑容,让鸿·公益学院的学员们不禁动容。虽然本次活动鸿基金只是作为辅助者,却也成为了更好的发现者,发现每位宝贝的淳朴,每位宝贝的坚强,每位公益学院的学员们最真、最善、最美的心。

编辑:焦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