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古丽的中国梦 ▏从未离开过新疆 但我与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握过手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16:54 A-A+

  

  (央视网消息)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央视从国家形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保等角度推出了系列公益广告。其中《古丽的中国梦》一片以新疆英吉沙县喀赞其艾日克村姑娘古丽为视角, 讲述了她的中国梦。古丽小时候最好的玩伴就是针线,她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来编织梦想中的生活。

  古丽的家,英吉沙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距乌鲁木齐1571公里,是国家重点扶贫县,自然条件比较差,各种自然灾害频发,人多地少,地表水资源极为匮乏。新疆喀什中兴手套厂在英吉沙县建立了“卫星工厂”,虽然古丽在一开始没有技术基础,但凭着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最后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现在的她,是中兴手套厂的厂长。古丽虽从未离开过新疆,但通过手套,她与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握过手。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让古丽工作的手套厂订单变多了,古丽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