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给公益插上科技的翅膀 小爱也温暖走进甘肃灵台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6:51 A-A+

  9月21日,中华儿慈会小爱也温暖基金携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腾讯、广州贝贝上扬、益家记录公益平台,与孩子们喜爱的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小爱创始人毛毛虫哥哥一起,走进甘肃陇东黄土高原的特困地区灵台县。

  灵台县是典型的传统农业县,至今不通铁路和高速,传统农业依旧是主要经济来源,所以外出务工青壮年达到21.9%,留守儿童更是占到27.11%。

  黄土高原的娃娃乐翻了天

  

  此次灵台公益行以送科技、送知识、送健康、送快乐为主题,让自兴人工智能机器人从此打开和丰富了陇上娃的眼界,腾讯的QQ公仔让孩子们爱不释手,最好的儿童牙具在全国爱牙日期间教会了孩子们口腔健康知识,小爱快乐包简直让黄土高原的孩子们嗨翻了天!

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 小爱发起人毛毛虫哥哥为孩子们发放小爱快乐包

  人工智能科技+公益 让爱加速传递

  小爱也温暖基金在今年年初率先提出的人工智能科技+公益的理念,得到我国众多人工智能企业的积极支持。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软件与信息服务研究部副主任张毅夫携人工智能行业的爱心企业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在国家2020年彻底消灭贫困的目标下,以及农村城市化加快发展的过程中,关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快乐,比给予物质的东西更有价值和紧迫。

  分享与感恩让快乐延续

  灵台县七个学校和幼儿园的孩子们,用歌声、舞蹈和笑声回答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县委书记刘凯带队全县各部门,以及近千名父老乡亲和留守儿童参加了该县有史以来最感人的一次爱心传递。

  毛毛虫大哥哥告诉孩子们要通过好心人的爱心,懂得分享和感恩。小爱也温暖基金管委会主任王国祺亲自策划并主持了灵台公益行活动。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