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为新时代打call,央视又干成了一件大事!
——CCTV第三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评审结束

CCTV第三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9日 10:10 A-A+

  2017年11月23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任指导单位、中央电视台主办的CCTV第三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经过一轮初选和15位专业评委的终审,评选出获奖作品40余件,主题涵盖十九大精神、中国梦、亲情孝道、关爱儿童、全民阅读等。

  优质资源打造央视公益传播

  评审开始前,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致辞,中央电视台每年都会精心打造几十支公益广告精品,并拿出优质的广告时段来进行播出。他强调,中央电视台的广告经营、管理等各个方面都渗透公益思想,作为国家电视台,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为大赛评审开场致辞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为大赛评审开场致辞

  权威指导,专业评审

  为凸显大赛权威性和专业高度,本届大赛特邀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中国4A常务副理事长莫康孙担任评审主席。

  评委包括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司长戴振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新民、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陈荣勇、资深创意人薛振添、广告导演高小龙、姚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告部主任曾芳等。

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

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副局长 刘军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司长戴振宇(左)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新民(右)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司长 戴振宇(左)与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 黄新民(右)

  在评审过程中,评委们各抒己见,从立意、创新等角度深入分析入围作品,屡次强调作品的原创性、普适性,从正面体现中国特色、积极引导社会价值走向。

  最后,通过评分和举手表决,评选出各类奖项的金、银、铜奖获奖作品。

  公益广告,赋予时代新意义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连续两届参与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的评审工作,他表示,此次入围作品题材更广泛、更具张力,既关乎国家命运、民族前途、党和国家政策,又有柴米油盐百姓生活,既考虑到大众化、普适性,又兼具小众化,照顾少数群体。

  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丁教授认为,在新时代下,公益广告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也应发生变化。他相信,未来公益广告不再是稀有品,而将成为一种常态。关注公益广告就是关注自己,就是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 丁俊杰

  中国4A常务副理事长莫康孙多次参与国内外广告专业奖项评审,他首先肯定了我国公益广告在国际范围内的高水准,并鼓励传播独有的中国文化,不断优化、生产观众喜欢接受的信息,以增强中国文化自信。

中国4A常务副理事长莫康孙

中国4A常务副理事长 莫康孙

  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播出

  本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于今年9月26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10月31日,共征集国内外参赛作品4305件,包括创意视频3268件,创意脚本1037件。

  经过一轮初选,入围复审作品150件,包括专业组视频60件,创意脚本20件,业余组视频30件,创意脚本20件,国际组视频20件。

  据悉,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届时将公布大赛获奖名单,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