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津举行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2日 10:34 A-A+

 

母爱如水,一盏煤油灯激励着她不断前行

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天津日报》记者张俊兰(中)与凉山受助学生一起接受主持人采访。

       两位曾受到张俊兰资助的凉山孩子拉克子黑和阿欧么次扎走上台,当谈起他们的“张妈妈”时,张俊兰和孩子们几度哽咽。活动现场,张俊兰手里一直拿着一盏煤油灯。张俊兰说,这盏煤油灯是她在回访学生拉克子黑时从他奶奶那里得到的。“由于凉山非常贫穷,孩子们都是趴在泥地上靠着煤油灯的一点点亮光照着学习。所以每当看到这盏煤油灯,我就会想到凉山孩子们艰苦的生活,它激励着我尽此一生为凉山的孩子们奔走。”

“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张黎明(左一)介绍他的“钢铁侠”。

编辑:焦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