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点亮留守孩子的童年——六一儿童节的小心愿

央视公益圈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0日 13:14 A-A+

世界的温暖,不是来自少数人的大爱,而是来自多数人的小爱;公益的发展,也不源于某一个组织的单打独斗,而源于有更多的组织和公益人,因爱和温暖站在一起,携手前行。当公益与互联网相遇,又会“撞”出怎样的精彩故事?中华儿慈会小爱也温暖基金同蚂蚁金服公益平台爱心用户并肩同行,一同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献爱心,共有324079位爱心捐款用户为“点亮留守的天空”项目进行捐款,捐款总额共计100061.65元,共写下3495条爱心留言。

1

每一个数据都充满无限的爱,每一份爱都金光闪闪,感谢每一位蚂蚁金服爱心用户,你们的善心可点亮1000名留守孩子的黯淡童年。 

1月15日,小爱也温暖来到了河北省隆化县境内最为偏僻、条件最为艰苦的旧屯中心小学。冰冷的空气,昏暗的教室,孩子们在只有一个小电暖器的平房里上课,因为经济发展落后,他们大多数的家长只能依靠外出务工来维持生计,他们的心愿不大,一个玩具,一份陪伴,便是长久的快乐。当孩子收到小爱快乐包时,迫不及待吹起口琴,连照片也仿佛有了声音,不信,你听。

1

3月22日,小爱也温暖带着大家的小爱来到云南省宁蒗县碧源完小,我们以小爱快乐包为媒介,促进留守儿童情感交流、减少孩子失落感和孤独感。通过沟通教孩子们学会平等、尊重、信任、友善、理解与宽容,引导他们积极向上。

1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当城市里的孩子在游乐场欢声笑语,在科技馆触摸酷炫的屏幕时,农村留守的孩子,也许正孤独一人走过荒凉的小路,帮爷爷奶奶干着农活。

1

当城里的孩子和父母出游度假了,农村留守的孩子趴在窗口望着,期盼远在城市打工的爸爸妈妈回家的身影。

1

当城市里的孩子抱着iPad、手机玩耍时,农村留守的孩子正抱着一个毛绒玩具自言自语,而这个娃娃,几乎是她童年唯一的陪伴。

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留给我们的,多是无忧无虑,但还有很多留守儿童,正承受着家庭变故留下的生活负担,人生的桎梏似乎正慢慢钳住,他们本可以多彩但短暂的童年。六一儿童节,请您献出一份小爱,捐出一份小爱快乐包,为他们孤寂的心灵送去一份安慰,让他们也拥有快乐温暖的童年时光。

1

保存二维码,支付宝扫描,儿童节点亮留守孩子的童年

一滴水,会很快的消失;当融入一片海洋,这滴水便是力量;一点小爱,或许不算什么,而当小爱凝聚,这便能点亮孩子们的童年。真正的幸福来自于给予,最幸福的莫过于,你给的正好是他们需要的,感谢每一份小爱!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