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小爱▪有爱” 爱在一起 关爱大凉山留守儿童六一快乐行

央视公益圈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3日 15:56 A-A+

每一个留守儿童的背后,都有着一段讲不完的心酸故事,一句“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几乎可以代表他们所有的向往。相比于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们而言,大多数儿童生活中最平常不过的陪伴,在留守儿童的生活中却成为了难以触及的奢侈品。“最痛的距离,是你不在身边,却在我心里”——一首歌,讲尽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却道不完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思念。对于他们来说,缺少的已经不仅仅是父母的陪伴,还有更深层的、心灵的慰藉。

1

2018年5月2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携手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有爱基金同凉山州普格团县委,走进大凉山普格县螺髻山黄草坪村看望部分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带来儿童节礼物,以及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关爱,呵护了孩子们的心灵健康成长。

1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和上海有爱基金在大凉山走访

5月29日上午,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由“小爱也温暖基金公益基金”、“上海有爱基金”发起的“关爱大凉山留守儿童六▪一快乐行”捐赠仪式在黄草坪小学正式开始。团县委副书记阿力莫阿支、黄草坪小学米色日哈校长出席本次活动。

1

左团县委副书记阿力莫阿支,右黄草坪小学校长米色日哈

活动现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舞蹈节目来感谢各界爱心人士,他们没有专业的舞蹈老师,但当志愿者看完孩子们用心编排的舞蹈后,不由得响起热烈的掌声。

1

据了解,本次活动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和上海有爱基金共为全校445名学生发放了爱心物资,包括:小爱快乐包445套、毛绒玩具445个、人工智能机器人8个,价值5万余元。孩子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嗨翻了天!

1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爱心理事长王国祺在活动中表示,黄草坪小学学生家长大多在外地打工,多数一年才能回家一次,使学生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缺少了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此次我们通过装有口琴、跳绳、彩铅、五子棋、字典、手部消毒液的小爱快乐包为媒介,促进儿童情感交流、减少孩子失落感和孤独感。通过沟通教孩子们学会平等、尊重、信任、友善、理解与宽容,引导他们积极向上。我们希望通过对公益事业的不断号召、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体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本次与上海有爱基金合作,也希望能够帮助黄草坪小学的孩子们,虽然与父母相隔很远的距离,但希望温暖依然能够走进他们的心里。

1

世界的温暖,不是来自少数人的大爱,而是多数人的小爱;公益的发展也不源于某一个组织的单打独斗,而源于有更多的组织和公益人,因爱和温暖站在一起,携手前行。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