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家通用手语词表将正式实施

公益资讯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6月25日 17:08 A-A+

记者近日从中国残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和《国家通用盲文方案》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同意,作为语言文字规范发布,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

《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和《国家通用盲文方案》是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和《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服务特殊人群语言文字需求的重要语言文字规范。我国有3000多万听力残疾人和视力残疾人,手语和盲文是他们使用的特殊语言文字,是国家语言文字的重要组成部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是增进残健间、地区间交流,促进教育、文化、信息化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必要条件。

 《人民日报》(2018年06月22日08 版)记者潘跃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