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位业内精英齐聚宁波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启“头脑风暴”
2018年09月06日 18:33 | 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宁波9月6日电(记者 李宏)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9月6日在宁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00余位业内精英欢聚宁波,出席网络媒体领域的国家级大会。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以“智能互联时代的媒体变革与发展”为主题, 设有主论坛和内容、技术、产业三个分论坛。三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智能 互联时代的传播新语态”、“5G时代的传播新格局”和“传媒+:跨界融合 推动产业升级”。本次论坛还将发布《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为中国网络媒体的发展提供数据参考。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十九大之后中央网信办指导的最高规格网络媒体大会。作为国内网络媒体界最高层次、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论坛,密切关注和研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动态,合理判断和规划中国网络媒体的发展格局,为政府、业界、学界搭建了一 个研讨、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中国网络媒体的健康有序发展,也成了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进步的指向标。

今天,技术对媒体的影响,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更加深远。宁波的古港 ,是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之一。如今的宁波,正在着力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名城和“一带一路”枢纽城市,打造“海丝活化石”国际城 新形象,同所有城市一样,必然要依重于信息技术的发展,必然要求网络媒体勇于开拓创新,敢于乘势而上。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敢为天下先、敢走天下路、敢争天下强”的宁波人民,紧跟时代潮流,勇于开拓进取,走出了一条改革图变、创新图强的发展路径。近年来,宁波积极抓抢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机遇,坚持一手抓数字经济发展,一手抓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了经济转型、媒体变革的良好局面。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形势下宣 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调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智能互联网是一场信息产业的革命,更是一次促进各行业变革的机会。网络媒体处于信息技术大发展、大变革的潮流之巅,因时而变、逐潮而动,不断回应网络与信息化时代的新问题、新挑战、新诉求,是必然趋势和时代命题。

出席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 传思想工作、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开放地探讨智能互联时代网络媒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分析网络媒体的发展动向与趋势,为大家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和新技术新应用的把握能力,为促进中国网络媒体更好发展,贡献真知和灼见,凝聚共识和力量。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