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志愿服务不缺席外省游客来点赞

公益资讯 来源:南方日报 2018年10月08日 11:33 A-A+

  “在牌坊街这样的旅游景点设立志愿者驿站,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请他们帮助,实在是太好了。”来自福建的游客黄先生说,潮州是座爱意满满的城市。国庆期间,潮州团市委、潮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近1500人次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国庆假期潮州迎来了大批游客,老城区车辆管制,夜晚灯光秀表演让滨江长廊、北堤停车场和东门楼、下水门两侧交通压力倍增,志愿者开展一系列的交通劝导和指引。据介绍,在潮州市区,全市志愿服务分为5批,从10月1日—10月7日9:00至21:30均有青年志愿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各种服务,包括文明劝导、交通劝导、提供行路指引、旅游信息咨询、应急药品、免费饮水、雨伞借出、公益宣传等。

  “做志愿者,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真谛。”来自韩山师范学院大二学生庞舒敏为了参加国庆的志愿服务活动,毅然放弃回家休假的机会。庞舒敏说,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个国庆过得很有意义。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