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

马千里:网络猛于虎之我见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2日 15:06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介绍

我们的参赛者还要理清思路和表达观念,我们作者到底向受众传达了一个怎样的核心概念,是正面思考还是反向诉求,必须能用正确的、简短的一句话,就能说清楚你的作品。打个比方,往届作品出现最多的创意概念就是“网络猛于虎也”,网络就是一个传播交流和获取信息的平台,它本身是中性的,是没有善恶之分的,它也是一把双刃剑。所以说:把网络比喻为一只猛虎,这个逻辑概念是有错误的。网络猛于虎也,如果改为:网络谣言猛于虎也,则恰当得多。利用网络这个媒介平台去信谣、传谣,甚至进行无休止的网络谩骂与攻击,才是真正的网络谣言猛于虎,我们也可以把这一概念写成:网络暴力会成为武器,从而发展出一系列的视觉作品。如果从“不信谣,不传谣”的这个角度出发来做创意,单单这一个点也还是不够的, 应该从正确认知网络对人类社会的贡献以及过度使用网络给网民带来的危害等更多角度出发,从网民网络素养教育这一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点出发。”

    2018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设计活动官网:http://gongyi.cctv.com/special/2018hwm/index.shtml

channelId 1 1 2 a5d258be3f530da8015b858b96be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