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儿童社会工作的中国实践与国际经验”研讨会在京举行

公益资讯 来源:央广网 2019年01月24日 09:53 A-A+

  为促进中国儿童保护和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更好的服务儿童,由民政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主办的“儿童社会工作的中国实践与国际经验”研讨会于1月22-23日在北京召开。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全国妇联权益部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教授就新时代中国特色儿童保护的理论和政策、儿童保护的实践挑战及社会工作的责任、儿童社会工作的实践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美国、澳大利亚、印尼、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就各地儿童社会工作的发展和本土建设做了经验分享。

  大会开设了3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就“中国社会福利创新下的儿童福利政策与社会工作”、“弱势儿童保护社会工作实践与理论创新”、“儿童社会工作专业化与职业化”三个主题进行了研讨。23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对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两所机构进行了实地参访。

  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福利机构、服务机构、基金会、社会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共计180余人。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