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南昌:铁路青年志愿者关怀老人16载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01日 10:49 A-A+

  “十六年来,每当春节临近,我们最期待的就是孩子们来看我们。”1月31日上午,江西省鹰潭市夏埠乡敬老院里,85岁的彭开胜老人看着正在贴福字、挂春联的铁路青年志愿者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

  今天,南昌客运段鹰潭车队志愿服务队13名青年志愿者驱车来到夏埠乡敬老院,一进院子就发现老人们早早地等在门口,待他们下车还没来得及站稳,就一起围了过来,唠起了家常。

  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米面油粮和水果分发给各位老人,还自行分组,给老人剪指甲、擦玻璃、整床铺、贴春联,平日里安静单调的院子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带来了民族舞表演,唱起了红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时不时鼓掌欢笑。

  据了解,夏埠乡敬老院现有孤寡老人15名,全部都是五保户,吃穿都有政府保障。2003年,鹰潭车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就自发结成对子,约定每年的重阳和春节来此看望老人。

  春节临近,这15位老人是志愿者们心中怎么也放不下的牵挂。从2003年起就参加了志愿活动,志愿者祝桂英16年来每次都如约而至。“感觉就像是多了15位亲人,每当逢年过节,就会不自觉地想到他们过得好吗?吃的饱吗?穿的暖吗?”祝桂英说,只有亲自来看看自己心里才会踏实。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