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村里娃吃上免费午餐

公益资讯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2月22日 11:28 A-A+

  近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坡乡岗伟村小学迎来了春季开学,学生们在学校享受“免费午餐”。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柳州将“免费午餐”工程扩面,推广到了所有县区,在广西率先实行“免费午餐”工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2018年,柳州市统筹各级财政投入1.4亿元,实施“免费午餐”学校903所(含教学点),惠及17.77万农村儿童和残疾学生。另外,通过扶贫搬迁进入县城就读义务教育学校的1300多名儿童继续享受“免费午餐”。

1

一名学生正在吃“免费午餐”

1

学生们正在按照饭量盛米饭

  据了解,柳州市从2008年秋季学期起,率先在三江、融水、融安3个贫困县义务教育段农村学校实施“免费午餐”工程。2015年,柳州市提高免费午餐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天3元提高到每人每天4元。

  庞革平 谭凯兴摄影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2日 07 版)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