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四川木里森林火灾尚未控制,“轰燃”发生时人员分两路撤离

公益资讯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4月01日 23:23 A-A+

  新华社成都4月1日消息,记者1日20时30分左右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1日17时,木里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已达到15公顷左右,火势尚未得到控制,扑灭存在较大困难。

  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彤介绍,据初步掌握的情况,目前主要的扑救难点在于:一是火场最高海拔约3700米,海拔高,风大且方向不定,火势难控制;二是木里当地地形复杂,尤其是雅砻江沿岸一带山高坡陡,很多地方没有路,给灭火和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三是当地森林腐殖层较厚,火不易打熄;四是山上取水非常困难。

  记者了解到,根据专家初步分析,此次火灾很可能是由雷电引发的,在燃烧过程中可能还发生了“轰燃”现象,其突发性导致部分灭火人员避难不及时。

  周彤介绍,木里火灾最初规模属于较大火灾,应归属地管辖。当地先后组织了森林消防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当地专业救援队伍参与扑灭,最多时救火人员达到700多人。

  “应该说当地动员了一切力量参与灭火,专业队伍的反应还是很及时的。”周彤说,初步了解到“轰燃”发生后,救火人员分两路撤离,其中一路成功逃生,而另一路不幸牺牲。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