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国家级示范基地落户浙江

公益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4月04日 09:20 A-A+

  新华社杭州4月3日电(记者许舜达)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如何实现对空气、水体、土壤零污染?日前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国家村镇生活垃圾高值化利用与二次污染控制技术装备项目示范基地”于林城镇北汤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正式挂牌,启动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这一国家级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由科学技术部立项,列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支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研究与培训中心何品晶说,强化好氧堆肥发酵处理技术在垃圾处理过程中可以实现对空气、水体、土壤零污染。同时,该技术运行成本低、设施运行稳定、使用寿命长,很适合在经济条件较弱的农村地区复制推广。

  长兴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陈民华介绍,林城镇北汤处理站一期投入资金90余万元,覆盖6个村、2.1万人。今年5月,还将启动项目二期建设,预计投入210万元,将覆盖12个村、5.9万人,通过每天定点定时到各村收集生活垃圾,将实现全镇18个行政村生活垃圾的集中分类处置。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