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唯品会公益捐赠百万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基金” 多措并举守护儿童未来

公益企业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05月28日 09:50 A-A+

  5月25日,由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指导,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中共广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联合主办的“花城有爱守护未来”2019年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面开启。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现场捐赠100万元,和广州市未保办、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共同发起“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基金”(下称“未保基金”),致力于为遭受严重侵害的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等群体提供帮扶。

  一直以来,由唯品会发起的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为失学儿童、特殊儿童等有需要的未成年人群提供多样化支持。未保基金的成立,将可望联动社会各界共同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全面、多层次服务,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

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向“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基金”捐赠100万

  “未保基金”搭建未成年人保护网

  据了解,未保基金将以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捐赠等100万元作为成立启动资金,用于特殊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特困儿童等难、危、困未成年人群体的权益维护和教育助学帮扶等个案救助。基金资助范围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针对严重受侵害未成年人的经济补助;二是针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相关项目的资助;三是由基金管委会讨论通过的其他资助事项。

  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助学帮扶等是唯品会公益持续关注与支持的领域。其中,“唯品会公益助学计划”作为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资源投入最大的版块,开创多样化的公益联动方式,以贫困未成年人基础教育为起点,打造青少年综合发展公益枢纽平台,与政府、组织机构、爱心企业、高校、社会大众携手共建助学公益生态圈,为贫困青少年提供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三位一体的综合赋能体系。未保基金成立后,唯品会公益将持续从未成年人健康及安全教育、特殊儿童帮扶等多个维度,为孩子提供全周期的关爱和守护。

图片

唯品会公益助学计划

  截至2019年3月,唯品会已累计投入资金超过6300万元帮扶3.8万名贫困学子,援建6所唯品会小学和1所唯品会爱心幼儿园,在云南、四川、河南等贫困山区捐建12间爱心多媒体教室,同时通过经济赋能、艺术疗愈、公益助学、志愿者爱心陪伴等方式为自闭症儿童、苯丙酮尿症儿童等特殊孩子带去温暖,持续为有需要的未成年人搭建保护网。

  除了未保基金的成立,今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还有多个亮点,系列活动以“花城有爱守护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羊城论坛——未成年人保护大家谈”、未成年人保护大讲堂、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进校园、亲子公益健步行等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优先保护、特殊保护的社会理念。未保周从5月25日至5月31日,全广州市及各区将举行百余场活动。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