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主题展在武汉开展

公益城市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7日 09:21 A-A+

       6月13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主题展在湖北武汉开展。本次主题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

图片

本届主题展有全国3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参加,布展面积为1万平米,展示项目338个,包括综合展区、就业扶贫、就业服务、创业培训与创业孵化等专题展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成果,介绍了就业创业服务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图片

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 孟媛

我们通过各类的大赛,各类的创业赛事和创业训练营,能培育和发掘一批创业的新苗。我们依托了上海市的114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包括我们在48个高校都设立了高校的创业指导站,然后我们还依托我们的社区,把我们的政策把我们的服务送到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区域和最需要的人群。

除了政府部门、群团组织的公共创业就业服务主力军,在当前“互联网+”时代活跃的平台就业企业也展示了在各自领域带动就业的新理念、新方法。

图片

参展企业

帮助广大传统服务业的企业对接上互联网,用IT的手段来提高营销、经营管理的水平,从而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时在这个方面还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来帮助更多的从业者熟悉掌握数字经济的技能。通过方方面面的数字化转型,大大提升了服务业的效能,从而更好地发挥了服务业吸纳就业的潜能。

图片

本次主题展为期三天,同时还将举行“互联网+就业”研讨活动和创业大讲堂等专项交流,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创新热情和活力,引领双创发展,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