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全球逾20亿人喝不到干净水

公益资讯 来源:武汉晚报 2019年06月19日 15:31 A-A+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18日在一份报告中说,截至2017年,全球超过20亿人喝不到干净水。

  报告名为《家庭饮用水、卫生设备和卫生条件2000年至2017年进展》。依据这份报告,2000年以来,全球饮用水卫生条件显著改善。截至2017年,18亿人能在步行30分钟范围内获得符合基本卫生标准的饮用水。不过,仍有大约22亿人喝不到符合卫生标准的水。

  德新社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话报道,如果人们普遍能喝到符合卫生标准的水、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包括腹泻、霍乱、伤寒和甲型肝炎在内的许多疾病就可能消除,蛔虫和眼部细菌性感染病例可能减少。

  依据这份报告,截至2017年,全球42亿人无法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其中,6.73亿人仍随地大小便。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全球60%的人口可在家中用肥皂和清水洗手,但仍有16亿人在家洗手时缺少肥皂或清水。另有14亿人家中根本无处洗手。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