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情系贫困学子 爱心助力圆梦

公益企业 来源:慈善公益报 2019年06月21日 16:20 A-A+

  在辽宁沈阳市,为了给贫困学子一份关爱,用爱心帮助他们完成求学梦,沈阳市慈善总会与万达地产集团沈阳城市公司联合开展了“情系贫困学子 爱心助力圆梦”扶贫助学项目。日前,该项目在新民市周坨子镇学校召开了扶贫助学金捐赠仪式。

  仪式上,新民市副市长李晓萌,市民政局局长郑恩俊,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涛,周坨子镇党委书记王连秋、第一副书记高鹏举、副书记刘立军,副镇长葛红杰,沈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赵东、常务副秘书长陈壮、副秘书长满炜明,万达地产集团沈阳城市公司总经理李景文、副总经理张明、于万君、孙伟、吴竹松、张立等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为新民市周坨子镇符合救助条件的25名学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同时向每名学生赠送了书包、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此外,市慈善总会与万达地产集团沈阳城市公司还援助周坨子镇学校4.4万余元用于修缮校舍。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者走访慰问了5名贫困学生家庭,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沈阳市慈善总会长期以来始终关心与关注贫困学生,2012年设立的“春蕾助学援助”项目已为数千名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各类助学资金达300余万元,援建学习书屋20余座。2018年,沈阳市慈善总会为全市593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25.84万元,当年春节期间还开展了“圆寒门学子求学梦”项目,发放助学金100余万元。此外,沈阳市慈善总会还联合沈阳网设立了“沈阳网助学慈善基金”,通过开展线上及线下募捐,援助了1399名沈阳地区留守儿童。

  今年,沈阳市慈善总会将紧紧围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重点,专门设立三个扶贫助学项目,即继续开展“圆寒门学子求学梦”项目;新设立“慈爱童年—贫困家庭儿童成长援助”项目和“和平区睿智学校教学设备援助”项目,努力让更多困难家庭孩子受益。通过加大扶贫助学投入力度,彻底解除因贫困影响与障碍学生学习的现象。同时沈阳市慈善总会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贫困学子,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为建设美好沈阳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