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第七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 深入探讨两岸公益事业融合发展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2019年06月24日 11:15 A-A+

       6月15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七届两岸公益论坛在福建厦门市开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论坛秉持“携手公益,惠泽两岸”的宗旨,以“公益路·民族情”为主题,设“公益聚效”“文化与公益”“互联网+青年公益”三个分论坛,对两岸公益事业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为造福两岸同胞献计献策。

图片

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台湾创价学会、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香港义工联盟共同主办。

王家瑞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公益是传递爱心、联接心灵的最好载体,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凝聚两岸民心;要深化青年公益平台,共建美好未来;要发挥公益支撑力量,服务两岸民生;要践行论坛宗旨,深化融合发展。他希望两岸公益人在公益路上携手前进,为两岸公益交流合作献智聚力,为促进两岸全面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主持。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和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分别致辞。海峡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川、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等出席。

继去年公益论坛期间,创业慧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为“互联网+医疗健康”公益项目捐赠价值3千多万元的医疗及健康信息系统,助力宁夏彭阳县“县乡村”远程医疗;今年,创业慧康科技有限公司再次通过公益论坛平台向山西盂县捐赠价值1280万元的“县乡村”医疗一体化信息系统,用于提升当地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响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起成立“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基金,上海赞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该基金每年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及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连续捐赠三年,共计3000万元,用于婴幼儿健康成长个性化方面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两岸公益论坛组委会今年邀请了两岸43位公益机构代表、公益领域专家学者和爱心企业家在主论坛和分论坛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浙江敦和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越光,台湾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葛永光,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沈智慧,台湾佛光山净土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释慧知,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在“公益路·民族情”主论坛作报告。

自2013年设立以来,两岸公益论坛秉持“携手公益 惠泽两岸”的宗旨,以促进两岸公益交流与合作为目的,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两岸同胞共叙友情、共商两岸公益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公益实践,本届两岸公益论坛组织方还向海峡论坛输送志愿者100余人。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