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做文明北京人 空调调高一度

公益城市 来源:北京日报 2019年06月26日 16:54 A-A+

自觉把空调温度调高一度,争当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好市民。昨天,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发改委、北京电台等举办“迎国庆展形象,做新时代文明北京人‘空调调高一度’专项推广行动”发布会。首都文明办现场呼吁,夏季来临,市民应自觉将空调调至26℃-28℃,共享绿色环保生活。

近几年北京地区用电量屡创新高。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海云介绍,2018年电网负荷达到2356万千瓦,较2017年最大负荷增长了4.53% ,空调等降温负荷占比1166万千瓦,占最大负荷的近一半。王海云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在满足生产生活等必需的用电条件下,尽量减少电能的消耗,养成节能环保的低碳生活方式。

“调高一度,体现我们的节约意识。调高一度,彰显我们的环保责任。调高一度,保障我们的健康生活……”昨天现场,来自商场、超市、酒店、国家机关、学校等单位的代表共同宣读“空调调高一度 我们在行动”宣言,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响应“空调调高一度”倡议,自觉把空调温度设置在26℃-28℃,践行节能环保理念,为缓解北京的用电压力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本市还将开展一系列线上互动活动,通过微信有奖话题、形式多样的H5、微信小程序游戏等丰富多样的推广手段,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行动中来,让“空调调高一度”的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