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潮州饶平2000多人徒步宣传禁毒

公益城市 来源:南方日报 2019年06月27日 16:57 A-A+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25日,在饶平县禁毒宣传活动现场,9名学生代表带领现场2000多名干部群众庄严宣誓。

  当日饶平县在县运动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20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各群团组织、教师学生、易制毒企业等代表,排列成多个方队,身着宣传服装,手持宣传旗,以县运动场为起点,途经凤江桥、沿河北路、黄冈大桥、沿河南路开始巡游,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原来毒品长这个样子”“吸毒后的样子变得好恐怖啊,脸都烂了!”……设立在该县运动场的禁毒宣传展区和毒品模型展台同样引人注目,禁毒宣传长栏上吸毒前后照片的对比更是引起了学生声声惊呼。通过毒品模型和照片,许多学生了解毒品后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此外,该县还设立了VR模拟体验区、原创禁毒手抄报展区等宣传区,对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

  近年来,饶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吸毒人员收戒、戒毒人员安置帮教和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的力度,重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饶平县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高压严打。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