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宋双双的暖相册:带上妻儿去扶贫

公益人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年07月04日 10:04 A-A+

图片

宋双双(左)与周莹在村委会的住所为儿子穿戴衣物 

图片

宋双双(右)在麻庙村贫困户袁志亮屋前的菜园里帮忙除草

  2017年初,陕西省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民警宋双双被抽调参与扶贫任务,成为安康市汉滨区中原镇麻庙村的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并于2018年3月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两年多来,他带领村干部和群众一起奋斗,使这个穷山村一点点地变了模样。宋双双的妻子周莹也是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的民警,随着她今年初产假结束,家中半岁的二宝儿子无人照看,夫妻俩为此犯了难。“找人换我回城里,来的人不熟悉情况,会有很大影响。”宋双双说,“现在是冲刺阶段,也需要增派人手,我就申请把妻子也调过来驻村,这样既能干好脱贫工作,也能照顾好家庭。”

  新华社记者 邵 瑞摄  《人民日报》( 2019年07月03日 12 版)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