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穗举行扶贫济困日活动 各界认捐款物达6.57亿元

公益城市 来源:央广网 2019年07月05日 08:54 A-A+

  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在广州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支持广州市对口帮扶和支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30日,在广州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上,社会各界认捐款物达6.57亿元,创历史新高,认捐10万元以上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达212个,比去年增长39%。在全省2018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评选中,广州市有82个单位和个人获得红棉杯奖,占全省获奖总数近四分之一。

  聚焦惠民服务,深化对口帮扶

  近年来,广州市民政部门聚焦惠民服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筹集资金帮扶新疆6个项目,贵州黔南州40个项目,毕节市1个,梅州市15个项目,清远市9个项目。重点帮扶项目主要为社会福利类别,如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院、救助站、社区服务中心、留守儿童之家等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通过打造各地民政示范项目,以点带面,着力解决突出问题。2019年,广州市民政部门积极筹集资金投入毕节市、黔南州养老服务和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等项目,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扩宽帮扶地的农产品销路,品牌社工机构到毕节市、黔南州,指导协助当地培育发展社工服务机构,进一步提升当地社工机构建设水平。

  汇聚善心力量,组织爱心捐赠

  今年年初,广州市民政局印发《2019年“慈善为民月”主题活动方案》,6月期间,在全市掀起“慈善为民月”活动热潮,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充分发挥慈善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积极作用。其中,开展了社会组织扶贫济困活动,在广益联募平台发布“我为广东脱贫攻坚献爱心”项目,通过微信扫描广益联募平台二维码方式,向社会倡导“一元捐”,募集善款。开展社区扶贫募捐活动,设立一批社区慈善捐赠站点和社区慈善基金,积极动员社区居民、爱心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开展“耆乐安居”长者居家安全服务项目试点工作,指导首批社区慈善捐赠站点和社区慈善基金开展社区需求调查,实施200个微心愿活动。大力实施“珠珠大病救助”等慈善医疗活动,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疾病早筛、疾病诊疗、医疗救助、心理慰藉等慈善医疗综合服务,进一步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培金 李国全)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