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心佑工程启动5年 免费救治232名先心病患儿

公益企业 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07月08日 11:09 A-A+

  来自青海海南州龙峡镇德胜村8岁的小明,出生10个月就被当地医院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但因为家庭贫困一直没有手术,今年5月被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的“心佑工程”列为免费救治对象。如今手术成功,他与从青海来的其他5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一起治愈、出院回家。

  “大多数先心病可通过手术完全治愈。挽救一个孩子,就等于帮助一个家庭摆脱贫困。”该院副院长李庆国介绍,2014年6月,得知新疆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高,受困于医疗条件,患儿不能得到及时诊断和救治的情况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决定派人专程前往新疆,对100多名患儿进行筛查,将适合手术的患者接到南京免费治疗。后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起“心佑工程”公益项目,吸引更多力量帮助贫困先心病儿童家庭。2014年启动以来,“心佑工程”覆盖新疆、青海、西藏、安徽、陕西等多个地区,免费救治确诊232名患儿。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