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公益城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23日 10:23 A-A+

  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今天在郑州火车站举行,516名河南大学生志愿者踏上奔赴祖国西部志愿服务的征程。

  出征仪式上,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丽为赴疆志愿服务队授旗。团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郑州铁路局、郑州火车站、部分高校项目办相关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确认通知书》,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于4月启动,全省4376名大学毕业生报名,共选拨出516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353名大学生志愿者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名志愿者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7名志愿者赴西藏自治区,53名志愿者赴内蒙古、贵州、青海、甘肃等地,63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新疆、西藏等地开展支教服务。

  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作为西部计划的子项目,200名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已于近日参加了集中培训,分赴20个贫困县开始志愿服务。今天,516名志愿者也将踏上征程,奔赴祖国的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至此,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招募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李慧)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