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广州启动“来穗妈妈爱心计划”

公益城市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19年07月24日 11:01 A-A+

  广州所有来穗女性不受年龄、职业等条件限制,自主参保,一次性缴纳66元,就可享受为期两年的保障和服务,内容包括特定女性部位重大疾病保障、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障、孕产妇及新生儿分娩保障等。7月16日,广州市妇联启动“家家幸福安康来穗妈妈爱心计划”,为广大来穗妇女送上暖心大礼包,该项目是市妇联公益品牌“广州妈妈爱心计划”的升级版,在服务范围、保障力度等方面都实现提升。

  据了解,“广州妈妈爱心计划”自2012年实施以来已经开展了三期,服务对象主要以广州本地户籍女性为主,参加人数超过180万人次,拨付救助金约5000万元。“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妇女群众的一致认可,荣获“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荣登“广州慈善项目影响力榜”。

  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逐步进入快车道,越来越多的大湾区、全国乃至全球人才来到广州。根据市来穗局提供的数据,广州市目前来穗女性超过了400万人。这些在广州工作、生活的非本地户籍女性中,不少人也十分希望加入爱心计划里,共同享受这项属于全体广州女性的福利。广州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紧跟新形势的发展,决定在“广州妈妈爱心计划”的基础上开展“玫瑰公益——来穗妈妈爱心计划”,根据来穗女性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对项目进行优化、提升。

  据介绍,“来穗妈妈爱心计划”保障的内容在“广州妈妈爱心计划”的保障内容基础上,围绕来穗女性流动性大、基本社会保障不全面等特点,在女性特定部位重大疾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保障(含往返家乡意外险)、母婴生育保障等方面重点提升,实现保障加倍,保障内容更全面科学。其中特定女性重大疾病保险符合条件可一次性获得重大疾病补偿金1.2万元。此外,该项目持续通过捐赠慈善资金或捐赠保险等公益形式支持市妇联、市儿福会,并带动更多的社会慈善力量参与,动员社会力量为妇女儿童关怀工作贡献力量,公益性更强。(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林志文/穗妇宣)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