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促进中小港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公益资讯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9月12日 21:11 A-A+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吴丛司 杨敏)12日,促进中小港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中小港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联盟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指出,希望联盟能够成为中小港航企业信息沟通、交流共享、有效发声的平台,帮助企业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协调发展,走“专精特”、标准化、网络化、信息化的创新发展之路。

图片

图为促进中小港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现场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政研一处副处长蔡垚表示,交通运输部把服务民营、中小企业纳入部重点工作,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等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蔡垚指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持续畅通与企业沟通渠道,建立健全政策信息交流平台,加大各项务实举措落实力度,在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中更好地促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有来自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上海宝英物流有限公司、江苏江阴港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小港航企业代表以及研究机构。代表们普遍认为,我国中小港航企业呈现松散弱小的特点,组建联盟,意义重大。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总经济师贾大山期待联盟的组建能助力港航业发展,并表示水运院会给予联盟大力支持。

据悉,中小港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联盟汇集了符合联盟标准的相关企业及致力于促进中小港航业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机构、行业智库、金融保险等。联盟旨在加强行业信息交流、解决企业经营困难,为我国中小港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