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有我

公益人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10月16日 09:18 A-A+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4日电  “注意走地下通道。”“停车场里也要规范停车。”

9月9日7点半,城市开始忙碌起来,路上的车辆、行人也明显增多,在荆门市象山大道与丹桂路交叉口,文明劝导员刘庭学手中的小红旗早已是迎风飘扬。

今年7月开始,51岁的刘庭学每天清晨6:30至8:30、傍晚5点到7点,就会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举红色旗帜出现在这里。

事实上,这并不是刘庭学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4年前,荆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他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去年创城活动,我就在十里牌小学路口做交通劝导工作,一直坚持到腊月二十六。”

8月,我市最高温度达37度,即使是清晨6点半,站一会儿也是汗流浃背。对于这些困难,刘庭学并不在意。让他倍感欣慰的是,自己担任文明劝导员这两年来,不管是城市,还是市民的文明意识悄悄的发生着可喜的变化,“街道干净了,室外摆摊设点的少了,遵守交通法规的人多了。辛苦也辛苦,但是值得,因为有人理解。”

尽管一个字也不认识,但并不妨碍刘庭学对创城的理解及参与,“通过我们的提醒,市民对创城的认知有提高。我一个志愿者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出行的行动中来,就是文明,就是创城。”

今年8月,因为天热缺志愿者,在武汉大学读研究生的大女儿回荆过暑假就被刘庭学“拉差”。近40天里,父女俩早晚站在丹桂路路口两侧担当志愿者,引导路人文明通行,俩人都晒黑了一大圈。旁人问,“姑娘伢晒黑了不心疼啊?”刘庭学收起笑容,正色说,“能帮别人,能参与创城,也锻炼了自己,这苦不算苦。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